返回专栏首页

衡东县首届陈少梅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大美衡东,翰墨飘香。5月23日,衡东县首届陈少梅文化艺术节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夏义生出席开幕式,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并宣布开幕。

  当天,开幕式暨文艺演出、陈少梅美术馆开馆仪式暨主题展览、非遗艺术现场展、“洣水画廊行”等活动依次举行。《秋村山居图》《西山隐居图》《赤壁夜游图》在陈少梅美术馆内,陈少梅21幅从未公开展览过的真迹首次亮相。其中,陈少梅家属向陈少梅美术馆捐赠的《卖饼儿》《深山樵翁》《陈嘉言的书法》三幅真迹将永久在馆内展览,供市民免费参观。

  据了解,陈少梅是中国近代著名国画大师,祖籍衡东县霞流镇平田村,与张大千、傅儒、金北楼并称为“民国四大画家”。2009年,陈少梅与齐白石、徐悲鸿等八位艺术大师入选文化部《二十世纪美术作品画家档案》。

  近年来,衡东县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挖掘衡东文化资源,持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下一步,该县将把陈少梅文化艺术节作为衡东乃至衡阳的文化品牌来打造,每三年举办一次,真正让陈少梅美术馆成为衡东乃至衡阳的文化名片和文化地标,让“陈少梅故乡”成为衡东继“元帅故里”“土菜名县”之后的第三张名片,走出一条以文化引领发展、以发展塑造文化的发展路子,加快推进“五县五化”进程。

  市领导刘丽华、刘运定,市老领导谢宏治、康强、王旭明、肖长贵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