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启动《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衡阳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如何?7月17日上午《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大会召开,这是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后,首次对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开展执法检查。

  整个执法检查分为自查、集中检查、会议审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于近期分赴12个县市区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条例》的宣传情况及执法效果、配套制度、市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等;检查《条例》第二十七条的执法情况,即禁止破坏城市环境卫生的8个方面的具体行动以及《条例》在实施中的主要问题和需要修改完善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说,立法的目的在于应用,解决现实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法规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规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开展执法检查的目的是帮助大家推动工作,希望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拿起法律武器来解决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中的问题,推动我市创文创卫工作。

  市领导伍清明、李艳丽、彭玉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