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爱心企业免费为乡村小学修缮校舍 助力教育扶贫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6日,衡阳市积家装饰公司工程部将一份“衡阳县三湖镇甘泉小学教室顶面漏水维修方案”发给了该校的校长王丽媛,表示将在暑假期间尽快派出施工人员,对该校校舍进行修缮,彻底解决困扰师生多年的楼顶漏水问题。

  “积家装饰”一直以来都热心扶贫公益事业。不久前,该公司一行来到衡阳县三湖镇甘泉完小和甘泉小学开展扶贫关爱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水彩笔、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在与甘泉小学老师们的交流中,他们得知该校校舍年久失修漏水严重,一到雨天就“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还经常发生电路短路跳闸,严重影响了师生们的正常学习生活。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公司负责人王金当即和一名随行的工程人员来到甘泉小学各个教室查看,并爬上顶层楼面仔细检查。在全面掌握有关情况后,王金代表“积家装饰”承诺将免费为甘泉小学校舍进行防漏维修,改造用电线路,翻新教室内墙。

  “我也是农家孩子出身,能为乡村教育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王金告诉记者,公司已成立专门的工程队,周密研究维修方案,一旦条件成熟将立刻进场施工,为孩子们打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