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惠及57万妇女 衡阳全面铺开今年“两癌”检查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提高衡阳市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7月5日,衡阳市举办2019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培训班。

  2016年,衡阳市市委、市政府把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纳入衡阳市民生工程,使得更多的农村妇女享有“两癌”免费检查服务。衡阳市卫生健康委在今年6月底就“两癌”项目组织相关专家开展了“两癌”项目工作的专项督查,目前“两癌”检查项目进展顺利,截至6月20日,共完成22738人。

  针对下半年衡阳市“两癌”项目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强问题导向,定期开展筛查质量控制工作,对质控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落实到位;对进行“两癌”筛查的医务人员开展基本操作、相关专业知识的反复性、针对性培训,确保项目的筛查质量;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此次质控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项目的相关制度,优化筛查流程,保障项目的顺利开展。

  据悉,2019年衡阳市“两癌”筛查任务数为56900人,同时增加了5个城区任务数,目前7个县市均已顺利开展,5个城区也陆续开展。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对于促进各县市区紧扣任务目标、加强质控力度、整合区域资源、加强信息管理、提高两癌疾病检出率,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衡阳市“两癌”项目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