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全力以赴,加压奋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7月23日下午,衡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在衡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昂扬的干劲、更扎实的作风,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攻坚战,为建设最美地级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秀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廖健主持会议。

  邓群策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更是建设最美地级市的题中之义。各级各部门必须全力以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松不得、坐不住、输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在全省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要直面问题短板,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努力的目标,加压奋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邓群策要求,要着力攻坚,进一步突破重点难点。围绕在全省创先争优的目标要求,找准差距短板,理顺思路,强化措施,全面打好农村村庄规划编制攻坚战、“空心房”整治攻坚战、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厕所革命”攻坚战、“四化”提升的攻坚战。

  邓群策强调,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敢于担责、勤下一线、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亲力亲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发挥村组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农民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之中,让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农民的自觉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三分建、七分管”,建管并重。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将相关结果作为年底对县(市)区、乡镇的考核依据,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

  昨日上午,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石鼓区角山镇三星村、角山村、利民村和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

  市领导侯明星、杨龙金、汪维、谢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