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规范推进棚户区改造 衡阳市棚改办正式揭牌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6月4日,衡阳市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揭牌,随后召开棚改工作推进会。

  会上,衡阳第一批21个棚改项目得到明确交办。四城区、两区一园、市直相关部门及平台公司就此作表态发言,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据悉,2019-2020年,全市将要实现房屋拆迁面积1000万平方米,2021年要基本完成拆迁项目土地开发建设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任务,并围绕“少过渡、零过渡”目标。同时,集中力量加快安置房建设,实现棚户区改造范围内拆迁居民全部安置到位。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是一项关系民生福祉的德政工作,全市上下思想要统一。在征拆安置过程中,要考虑群众的安置意向,充分尊重民意,维护民权。同时棚改工作要全面启动起来,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落实好规划设计、土地供应、征地拆迁、补偿安置、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市领导彭玉明、唐文峰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