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常宁市召开常祁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动员会

来源:大义常宁 发布时间:2019-07-31

  7月30日,常宁市召开常祁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动员会,市委书记刘达祥强调:要以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征地拆迁,尽快完成腾地交地,为常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质性开工夯实基础。

  常祁高速公路是我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华容至常宁高速公路的南段,也是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的西段。该高速西接益娄衡高速,东接京港澳复线。全线位于衡阳境内,起于祁东县归阳镇,终于常宁市蓬塘乡。主线全长32.123公里,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目前常宁境内各乡镇征地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刘达祥指出:常祁高速公路的开通对改善整个常宁市的交通网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上来,充分认识到常祁高速是一条服务常宁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的致富路,将为常宁带来更多的投资,引来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开启常宁经济高速发展的强大引擎。

  刘达祥要求:要突出重点,讲究方法,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阳光操作,做好政策宣传, 将矛盾化解在萌芽。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拆。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边征边拆边建。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坚决杜绝强揽强卖,强行阻工等违法行为,并予以坚决打击。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实行领导干部包干负责,项目指挥部和各乡镇负责人要主动作为,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推进,确保在8月31日前全部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政策学习,做到心中有数,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各界支持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工程进度调度,对工作完成及时的给予表彰,对没有按时完成的要严格追责。

  刘达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攻坚克难的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征地拆迁,尽快完成腾地交地,为常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质性开工夯实基础。

  市领导邹远国、尹建恒、吴文明参加会议。 供稿:尹明 曹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