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郴州市高新区到我区考察交流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经验

来源:衡阳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7-16

  

  近日,郴州市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雷向进一行来我区考察,并重点围绕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经验进行座谈交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勇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我区征收办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来衡阳高新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展示了相关PPT。随后,三个街道(办事处)书记分别介绍在征拆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及化解矛盾的办法。区建设局、规划局、高新投也就征拆工作及安置房建设项目的规划、建设模式、融资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雷向进主任表示非常感谢衡阳高新区领导对这次考察交流活动的重视,衡阳高新区和郴州高新区都是国家级高新区,征迁工作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衡阳高新区成立的时间早,在征地拆迁、安置、项目规划、建设、融资等方面中已经探索出一些有效模式和经验做法,这对加快郴州高新区的建设有积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郴州高新区将充分借鉴衡阳高新区这些好经验好做法,抓紧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全力推进征迁工作安置进程,妥善解决遗留欠账问题,促进郴州高新区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