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曾建华率团到市高新区考察交流征地拆迁工作经验

来源:衡阳高新区 发布时间:2019-06-04

   

  “征地拆迁工作中如何做到公平公正?”

  “一把尺子量到底。”

  “面对‘钉子户’怎么办?”

  “村组干部带头拆”

  ……

  今天上午,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率团到市高新区考察交流征地拆迁工作经验,并实地参观了项目建设现场。高新区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让考察团连连称赞,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欧杏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高新未来城、新兴金融中心、创新中心、总部基地、新桥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雁鸣溪广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感受高新区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新桥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项目现场,一幢幢高楼拔地,在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总建筑面积达233409平方米,可安置住户1508户,幼儿园、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齐全后,曾建华叮嘱参观人员,要多看多学。

  座谈会上,欧杏指出,高新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基础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产业发展环境优越。近几年,在坚实的基础上,高新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和国家级创新型科技园区目标,突出创新和产业两大重点工作,加快陆家新区、衡州大道现代产业轴和南部工业更新改造区三大区域建设,三大区域高标准建设,规划建设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现实等10大产业园和10栋以上超高层,将不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和企业孵化能力。竭力打造创新创业、投融资、市场交易和开拓、公共服务四大平台,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在全市乃至全省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五个中心,高新区已是政治中心、金融中心,下一步将打造创意文化中心、科技中心、新兴金融中心。

  曾建华表示,高新区是国家级高新区,衡阳经济增长的主引擎,通过实地观看、交流,深刻体会到高新区产业项目建设不仅如火如荼,而且高大上。当前,征地拆迁是南岳区一项难点工作,将把高新区先进做法和亮点经验带回去。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罗仁元、管委会调研员杨为群、高新投总经理朱章金、高新投监事会主席龙建民、高新投总工程师江芯、高新公安分局局长左文华参加考察及座谈。

  欧杏介绍,在发展空间受限、用地指标日趋紧张的现状下,高新区连续三年获省节约集约用地先进单位,控规拆违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实现了新建违法建筑“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