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针对砂石土矿开采、征地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对黑恶势力“亮剑”
  省自然资源厅针对砂石土矿开采、征地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力量,重拳出击,仅用两天时间,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就对益阳市赫山区“村霸”王跃卿非法开采页岩矿,作出价值损坏鉴定。相关部门对这一案件的处理将随即跟进。省自然资源厅以督导整改为契机,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根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省自然资源厅通过分析研判,确定了涉黑涉恶6个方面的新动向,利用12336违法举报、日常监管、动态巡查、各类专项整治等平台,广泛发动群众及时举报。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共摸排、报送线索131条,各级扫黑办共采纳53条。
  针对全省砂石土矿数量多、乱采滥挖现象严重、涉黑涉恶和涉“保护伞”时有发生的问题,我省起草了《湖南省砂石土矿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全省所有的砂石土矿开采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发现的黑恶势力或“保护伞”线索,及时移送政法部门或纪检监察机关。省自然资源厅还将开展征地拆迁安置、矿产资源开采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消除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滋生土壤。
  (文/黄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