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蒸湘区召开长湖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蒸湘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3月20日,蒸湘区召开长湖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攻坚克难,推动长湖片区征地拆迁工作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方向发展。区委书记周法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主持会议。

  长湖片区位于我市城乡结合部,是我区的黄金地段,此次该片区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范围为蔡伦大道以西至蒸水南路西堤,涉及3个村23个村民小组,初步摸底,需征收集体土地2000亩左右,征拆房屋62万余平方米,计划2020年底征拆完毕。

  会议对长湖片区整体征地拆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长湖片区及村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征地拆迁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客观需要,是改善投资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举措,是争取政策支持征拆的良好契机,是产城融合发展的内在要求,既是推动旧城改造的实际举措,又是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的实际举措。

  周法清在讲话中强调,“长湖新区”建设势在必行、势在人为、势不可挡。此次征地拆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责任上肩、全力以赴,严格按照相关的政策要求,做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人文拆迁,和谐拆迁”,结合实际情况,分期分批制定好征拆实施方案,攻坚克难,做好拆迁安置事宜,切实维护被拆迁群众利益。要积极做好群众动员工作,从强制群众拆迁向引导群众自愿拆迁转变,积极引导群众选择货币式安置,让群众从心理上、情感上自觉接受拆迁,自觉维护发展环境。

  就如何快速进入状态,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顺利开展,袁谷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调度,严明纪律,进一步优化、细化实施方案,广泛宣传相关政策,严格落实各类保障政策,公平公正开展各项工作;各工作小组成员要迅速到位,集中精力,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任务;要加强督查问责,定时督查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推进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