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落实“六稳六保” 订单收购 优粮优价
发布时间:2020-08-13 08:15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体:

落实“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总要求,衡阳以角山米业为代表的粮食加工龙头企业发挥品牌效应,开展订单收购,优粮优价,早稻收购量每日稳步增长。

上午八点,在衡阳县角山米业收储点前,前来售粮的队伍已经排了“长龙”。岣嵝乡福星村种粮大户戴明振已是连续第三天运粮过来,今年天气适宜、晴雨得当,加上机械化种粮,他家302亩早稻实现丰收,亩产近800斤,今年20余万斤稻谷还要花上两天时间才能运完。

今年国家早籼稻最低收购价较去年提高1元,对于戴明振这样的订单种粮大户,角山米业早籼稻每百斤再上调9元收购价。

今年衡阳夏粮收购高峰期预计在8月15日以后,也就是早熟中稻大量上市之时,每日收粮可达一万吨以上。面对今年粮食收购的政策变化,衡阳全面实行“先检后收”,根据检测结果收购,实行分仓储存、分类处置,超标粮食由地方政府以临储收购形式进行“托底”收购,全面落实“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守住“种粮卖得出”底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