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黄宇赴衡阳开展“利剑”行动帮扶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2 11:20      来源:应急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至6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宇率省生态环境厅应急、固化、监测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顶风冒雨到衡阳市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调研帮扶和现场督导,衡阳市政府副市长朱春光,市生态环境局、常宁市、松木经开区主要负责人陪同现场调研和座谈。

5月31日,督导组赴常宁市水口山镇察看了康家溪水质情况,调研了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大宇锌业、沿江锌业、金信铅业、金翼有色四家涉重金属企业污染防治情况。

黄宇指出,重金属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是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以此次“利剑”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聚焦关键重点,强化责任考核,增强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生态问题整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6月1日,督导组来到松木经济开发区开展现场督导,实地督导检查铖昱锌品、旭光锌锗、鑫科思、恒光化工、建滔化工等9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污染防治等情况,并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及采样监测,核查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生态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省厅督导组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如何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并第一时间转交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进行跟踪督导。最后,省厅督导组来到园区应急指挥中心暨六个管理平台,听取了园区污染排放监控的情况汇报,对园区开拓监管思路、强化监管措施予以肯定。


黄宇强调,当前,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生态环境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的全面排查和整改。要对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严格按照“利剑”行动的要求,分类形成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清单,逐个确定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整改销号工作,确保“利剑”行动取得实效,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