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秦国文: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上午,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全面夺取今年“夏季攻势”胜利,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秦国文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衡阳“中心化”进程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毫不含糊开展“夏季攻势”,以良好生态环境为衡阳加快“中心化”进程凝聚更强的集聚力和辐射力。

秦国文强调,要毫不迟缓完成目标任务。对涉及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矿山修复、工业污染治理、农村污染治理、尾矿库整治、固废医废治理等,要把握时序要求,宁早不晚、能快则快,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对项目实行清单化推进,加强重点项目包装,积极争取国省专项资金支持;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动态清零、分类施策,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国家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的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及导入式自查自纠,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确保整改不容迟疑、不留空档,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秦国文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严肃对待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做到及时回复和扎实整改两个“百分之百”。要积极回应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加强问题排查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秦国文强调,要毫不放松防范环保风险。要严守生态环境准入关,建立新建项目环境风险评估机制,落实“三线一单”制度,严控“两高一资”项目,坚决堵住环保漏洞;要建立健全生态环保“五全一常态”机制,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专项执法、专项行动和明察暗访;要严厉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形成重拳治乱、铁腕治污的强大震慑。要毫不懈怠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调度督办,严格考核评价,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这条底线。

副市长朱春光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任务清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