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扎实推进“利剑”行动,从严从细强化 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8      来源:应急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5月9日上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推进会暨网格员、网格长履职尽责调度会。会议通报各县市区、园区前一阶段工矿企业生态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利剑”行动的动员部署情况,听取各分局介绍落实“三再”和“利剑”行动工作开展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上蒋云新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各分局局长要对每一个工矿企业进行排查,把“三再”工作与“利剑”行动结合起来,形成问题清单;二是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要抓紧抓紧再抓紧。生态环境问题久拖不决对生态环境质量影响很大,必须以强有力的措施、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分夺秒推动问题解决;三是对待生态环境问题要慎重慎重再慎重。不论是排查出来的,还是舆情曝光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及时地向领导提出预见性建议,不要回避,不要推责,正确履责;四是明确职责责任压实压实再压实。工作职责要落实到人、到岗,对网格员、网格长要加强督导考核,执法部门要对网格员发现的问题尽职调查,执法到位。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共发现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183个,立案查处43起,移送公安6起,关闭企业1家,有力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