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雁归兴衡,我们能为你做什么——写给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8      来源: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

雁归兴衡,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给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广大高校毕业生朋友们:

又是一年毕业季,你们或扬帆远航,或回归家乡,或就业创业,或备考再战,不管是何种选择,建议你认真了解一下人社部门为你提供的服务清单,衷心的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助你一臂之力,帮你解决一些困惑和迷茫。

关于劳动合同。如果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约定相关劳动时间、地点、场所、劳动保护、试用期限、薪资、社会保险、岗位培训等核心要素内容,劳动合同是保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双方权益的重要依据,须慎重对待。

关于档案转递。毕业后,很多涉及个人切身利益的事项(如职称评聘、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录等)都与档案相关,请及时查询档案转递去向并做好接收手续,切忌自行保管。在民营机构就业或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请将档案委托就业地或原生源所在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保管;原户籍在四城区的高校毕业生,也可将档案托管到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城区就业的异地高校毕业生,凭劳动合同可托管到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关于养老保险。如果毕业后你自主创业或灵活就业,建议你在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以灵活就业方式参加养老保险,毕业两年内以灵活就业方式参加养老保险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向当地就业服务中心申请此期间的社保补贴,补贴按照不超过实际缴纳金额的2/3发放。

关于求职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以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提出就业需求,可以获得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311"就业服务还可以登录"湘就业"微信公众号或当地官方开办的求职网站,填写个人求职信息,查看企业招聘岗位,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如果你是通过熟人介绍、非官方媒体、其他中介机构介绍等方式求职,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虚假招聘、传销招聘、中介机构乱收费、用人单位扣证件、培训贷款等求职陷阱。如遇上述情况,请立即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投诉举报。

关于职业指导。欢迎登录"湘就业"服务平台职业指导"云课堂"和职业指导"云诊室",有众多大咖为你解惑答疑,帮助你涉及职业发展规划。此外,人社部门牵头开发了众多企事业单位见习岗位,您可以根据未来规划和个人需求申请参加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关于技能培训。如果你想在创业之前先学一门技能,以便对该行业有更深的了解,可以到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进行登记,或通过"湘就业"微信公众号进行登记,我们会及时将培训办班的信息推送给你,帮助你获得免费的技能培训。

关于创业培训。创业有风险,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建议你到公共就业服务部门进行创业培训需求登记,创业培训是一项很有针对性的培训,可以帮助你提高创业能力,减少创业风险,我们会及时通知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与你对接,帮助你获得免费的创业培训。

关于创业扶持。人社部门对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有两项扶持政策,一是创业担保贷款,已经创办实体的毕业生,符合贷款条件,可以向当地就业服务中心申请财政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二是创业奖补,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向当地就业服务中心申报,可以获得2万元的创业补贴。

关于政策咨询。咨询政策服务和办事指南,您可以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网或"湘就业"服务平台,致电12333,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见附件),进行求职或咨询。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就业在(http://rst.hunan.gov.cn/)、智慧人社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湘就业"服务平台,线下还可到户籍地或常住地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办理。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描二维码(附后)。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参加线下招聘要做好疫情防护,人社部门将全程在线,主动服务。愿你们心怀梦想、勇于创新、敢于突破,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满意工作,在各行各业尤其是广袤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


衡阳人力资源网:www.hysrlzy.com

求职热线(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科): 0734-8867005

档案托管热线(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中专毕业生服务科):

0734-2896701

就业扶持政策热线(市就业服务中心城乡就业服务科):

0734-8867016

投诉举报热线(衡阳市劳动监察支队):     0734-8867076


                     


                     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26日



附: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湘就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