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和“五老”代表认真学习贯彻省厅、市关工委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3 15:20      来源:局关工委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7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部分直属学校关工委主任及“五老”代表在局八楼会议室认真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教育成效有关事项的通知》,学习贯彻湖南省关工委衡阳市关工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教育局关工委还印制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发给每一位参会学习人员。市局关工委副主任屈竹霖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并传达了省厅、市关工委通知精神。会议由市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主持,并就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如何贯彻落实省、市、厅关工委通知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伍主任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我们要按照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在认真总结前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继续谋划好下阶段学习教育活动,制订好下一步学习教育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能“七·一”一过,学习教育活动滑坡,要继续引导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里走”。怎么做好这三个“走”,我们将出台具体的学习教育方案,届时大家根据方案,抓落实,抓学习,抓出新成效。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方面:我们一是要认真组织本系统本单位“五老”学习,研讨讲话原文,并结合自身实践谈学习感受和体会。二是要组织“五老”队伍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开展好巡回宣讲工作,把讲话精神贯输给每一位中小学生,让每一位学生更加坚定“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各级各类关工委要积极作为,引导各中小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各种适合青少年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主题班会、墙报、校报、手抄报、诗朗诵、少先队、共青团活动等,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不断引入新形式,走向深远。四是适当时候对贯彻落实两个通知的情况举行交流座谈会,交流学习情况和经验,并对开展得好的单位予以评优肯定。

会上还对各县市区前段党史学习教育及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情况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与会成员还对学习要求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省市厅关工委两个通知精神,按市局关工委的要求,总结好前段经验,开展好下一步工作,特别要以市此次学习为样板,认真组织抓好本县市区关工委和“五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动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及有关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衡阳市教育局关工委

2021年7月23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