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代表之声丨范才银:努力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
发布时间:2021-09-27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编者按

参加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们,肩负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共谋发展之重托。“掌上衡阳”客户端开设《代表之声》专栏,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递代表们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工作打算的心声。

▲范才银

“这次有幸作为党代表参加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心情十分激动,也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常宁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客户服务分部主任,驻胜桥镇泉峰冠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范才银告诉记者。

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党代会一定要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基层的声音传递到会场,同时将结合本次党代会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并根据胜桥镇泉峰冠村实际,努力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

他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在建设生态家园助推村容振兴方面,着力推进空心房、厕所革命、村庄绿化、村庄整洁等工作。

在发展特色经济助推产业振兴方面,大力发展种植业、穇子酒业、乡村旅游业等产业。

在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助推文化振兴方面,深度挖掘农耕等传统文化,弘扬崇文尚学的良好风气,积极争取文化惠民工程落地落细,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孝贤文化”“除陋习·树新风”等工程。

在强化班子和制度建设助推组织振兴方面,协助党委选好管好用好带头人,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培训,提升乡村和谐自治能力,进一步健全基层民主管理制度,有效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