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全省通报表扬!衡阳落实 “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进展有力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8月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产业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活动上半年推进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充分肯定我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活动的各项工作。其中,由发改部门牵头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工信部门牵头的产品创新强基项目及人社部门牵头的引进关键人才工作情况均位列全省前三,获全省通报表扬。

今年以来,我市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致力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在重大产业支撑项目上,全市年度计划投资任务为58亿元,1-6月已入统34.91亿元,完成率60.2%,居全省第3位。其中瑞启电池、湘南纺织产业基地、万魔声学等3个项目推进顺利,获点名通报表彰。在产品创新强基项目方面,全市年度计划投资任务为3.4亿元,1-6月已完成投资2.7亿元,投资完成率超80%,居全省第2位。其中金裕环保、建衡实业等2个项目推进较快。在引进关键人才方面,我市引进人才推荐指标为10人,已引进11人(全职数5人、柔性数6人),完成年度推荐任务率110%,提前实现超额完成任务,居全省第1位。

《通报》从思想认识、推进力度和质效导向等方面对我市积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全省通报情况,我市迅速总结经验,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储备,包装策划一批投资大、产业新、科技强、效益好的项目,做好项目储备,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现代产业强市提供强劲发展动力,为来年“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打好坚实基础;加强招商引资,全面做好筑巢引凤、吸纳人才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让更多好项目落户衡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