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7-15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打造平安和谐单位,7月14日下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局十楼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特邀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消防教官李相漾同志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新春主持讲座,市局机关和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听课学习。

讲座通过近年来衡阳和周边发生的多起消防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特别强调办公室、宿舍、食堂、实验楼要做到“人走插头拔、人走电关”,防患于未然。同时对如何防火、火场逃生自救、如何辨识电器老化程度、如何对家电进行简易检查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令全体听课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中还鼓励大家争当消防宣传员,不仅要自己学以致用,还要把消防安全常识带回家,告诉家人及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一起共同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