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食安办督导衡阳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务必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主动公开产品货源、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信息,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7月23日至24日,由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带队的省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专项检查组一行衡阳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中提出要求。

此次专项检查通过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并对市、县两级政府相关负责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食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考试。检查组一行先后查阅了衡南县市场监管局、云集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资料,现场检查走访了北斗星小学食堂、云集望月小超市、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永乐超市等,查看了经营户的健康证,进销货台账和检查记录等,有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整治行动有关工作交流

7月24日上午,在听取了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汇报之后,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衡阳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市场监管部门部署周密,职责明确,措施得力。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陈跃文在讲话中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一项民生工程、政治任务,要以“四个最严”的要求,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担当意识。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监管措施,确保食品安全。通过线上线下,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度;强化宣传,引导老百姓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共治共享;要提高人员素质,提升监管能力。通过业务能力培训、招录专业化人员充实到监管队伍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能力;要总结经验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将整治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制度规范和行为准则固化下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以专项整治工作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提升。

衡阳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玉梅参加座谈交流会,表示将切实把省检查组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创先争优的重要动力,坚持和巩固取得的成绩,正视和改进存在的问题,真正把检查成果体现好、运用好。同时将进行专题研究,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等,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