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选派62名党建指导员入驻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4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直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帮助企业发展,衡阳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出台了“机关党建带非公党建,选派兼职党建指导员”指导服务企业制度。局机关选派62名党员干部,每人“一对一”联系指导直属非公企业的一个党支部。

此次选派的党建指导员主要职责是加强政治引领,指导支部建设,服务企业发展,团结凝聚群众;当好政策理论的宣传员,党建工作的组织员,企情民意的调研员,依法经营的监督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疫员。兼职党建指导员派驻以两年为一个周期,不得接受派驻企业报酬。为加强对兼职党建指导员的管理考核,市局制定了《选派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兼职党建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

为增强市直属非公企业基层党务人员及机关选派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履职能力,7月23日,衡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举办了党组织书记、党建骨干暨兼职党建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市属非公企业的党务人员及市市场监管局机关送派非公企业兼职党建指导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市委两新办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围绕“争创两新党建品牌,打造示范标杆支部”“发展党员相关知识和常见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党建指导员派驻动员,要求在7月31日前完成派驻对接并开展工作。会议还印发了《非公党建资料汇编》及《党建指导员工作记录本》等资料,方便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