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7月29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胡深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蒋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印发<衡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方案>的通知》、《衡阳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衡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就本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全面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高位推动、部署开展的创新性改革,与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便利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紧密相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形成部门联合监管合力,解决“任性执法”、“执法不公”等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要正确区分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础性、普遍性与投诉举报、转办交办、数据监测等监管特殊性之间互不排斥、互为补充的关系;要强化与各自上级部门的联系,加强部门间平台信息对接,充分运用省级平台实现监管合力、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推动实现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设,推动形成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平等参与、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梳理制定全市统一、牵头领域和部门内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完善与之相对应的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人员库,出台实施细则,制定年度抽查计划。要统一运用省级平台,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要迎难上,善于解决问题,分清轻重缓急,重点把机制体制、方案计划、基础建设完成好,全力推进部门内及牵头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衡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录入市场主体319387户,执法人员1425名,印发了《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涉及38项抽查任务,覆盖28个抽查类别、73个抽查事项,做到系统内抽查事项全覆盖。今年的全市双随机工作已通过省级平台按照进度要求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