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对农贸市场创文创卫和禁止销售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8-06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8月6日上午,由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蒋云良带队深入城区部分农贸市场等相关经营场所,开展督查督办和现场指导创文创卫和禁止销售加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要求对标对表按时间节点迅速落实整改到位。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高新区高鑫、雁峰区幸福嘉园等农贸市场贸市场等相关经营场所,对照《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点测评标准》《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手册》《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农贸市场标准和要求,重点对农贸市场健康教育宣传、卫生管理制度、及时更新农药检测公示各项管理制度,以及防尘、防、防鼠“三防”设施病媒生物防治落实“活禽区、宰杀区、售卖区”三区分离活禽售卖设置相对独立休市和清洗消毒制度落实废弃物收集处理市场经营水产区域禁止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要求市场经营业主做到“扫干净、摆整齐、讲规矩”,积极做到不捕、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捕捞渔获物及(河)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

督查组一行强调,农贸市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必检点和重点项目,创文创卫迎国检在即,要履职尽责,明确工作目标,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督办指导,督促市场管理方(开办方)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切实完成问题整改任务;要强化经营自律,服从市场管理,进一步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要抓好长效监管全面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长期保持和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效果,以实际行动体现市场监管系统执行力和战斗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迎接“双创”国检和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贡献新的力量,再创新佳绩。

检查中还对渔具店售卖的地笼等禁用渔具进行扣押,对部分餐饮店招牌中含有“河鲜”、“野生鱼”等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