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民零距离观摩参观检验检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新闻宣传科


 

金手镯的含金量多少?怎么知道预包装食品里是否有甜蜜素、防腐剂等添加剂?……9月23日,衡阳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开展2020年“质量月”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我市部分企业员工、高校学生代表参观实验室。

“通过这台高效液相色谱仪可以检测大家喜欢的奶茶、面包里是否有甜蜜素等添加剂。一般简单的食品检测只需半小时。”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参观代表先后了解了贵重金属检验、预包装食品检验等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各实验仪器设备检测程序、工作原理及应用等相关知识,普及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主要工作内容,并现场为参观代表检验检测金、银首饰和眼镜。

衡阳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承担全市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药用包装材料、使用辅助材料的质量检验检测、评价性检验和委托检验、探索性检验及复验工作,负责上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信息等工作。有需要的市民或企业可以到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有偿检测。

参观结束后,参观代表们纷纷表示,“眼见为实”地看到实验室工作人员操作精密仪器检测各类食品、用品,自己对市面上的食品、用品质量安全更有信心。南华大学学生朱强说,通过近距离观摩,对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科学检测与我们生活的距离。作为一名时常和科学仪器“打交道”的药学专业学生,他们的专业性、严谨性是他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