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工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新闻宣传科


 

为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我局各项工作协调发展。9月25日下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机关工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健生在会上宣读了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工会委员会的批复》。与会代表审议并全票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唱票人、计票人及监票人名单》。

本次工会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工会委员会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对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候选人进行等额选举。工会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并有序投票。经统票,王先明、张谦、祝家虎、倪娟丽、唐辉、高福生、黄驰等7位同志当选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张谦、肖东芳、罗衡英等3位同志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倪娟丽、罗佳、刘黎红等3位同志当选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

局党委书记夏日新强调,工会是职工之家,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是新一届工会需要攻克的新课题,并就机关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工会建设。本届工会是机构改革之后组建地全新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作,结合实际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机关办实事、办好事、办大事;二是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这是局党委的重要嘱托、也是职工的殷切期盼,工会要多走访、多听取、多收集、及时掌握情况;三要敢于奉献。机关工会工作,说到底是服务性工作,要不怕麻烦、耐心细心、按标准、守制度,不给单位添麻烦、不给财务添麻烦、不给纪检添麻烦。

市局局长蒋云良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市局机关工会现有223名会员,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三委”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紧密联系会员,做到在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要有服务意识、热爱工作,要严守“八项规定”开展健康向上的工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