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2020年衡阳市“质量开放日”活动,走进燕京啤酒生产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9-29
来源:新闻宣传科

9月25日下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各县市区质量股股长及工作人员,“两园一区”负责质量管理的工作人员,全市大中型企业质量负责人、质量部(科)长,以及湖南工学院部分学生参加2020年衡阳市“质量开放日”活动,走进燕京啤酒,零距离、面对面观摩了解燕京啤酒的发展理念、管理模式、经验做法。

在燕京啤酒,参观人员参观了企业的先进流水线,观看了企业产品生产过程,听取了关于生产流程、质量管理及企业文化的讲解。参观人员隔着玻璃窗参观车间的生产场景,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身着专业服装的技术人员全神贯注操纵机器的场景尽收眼底。大家纷纷驻足在标志性的大啤酒桶前拍照留念。在参观展示厅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给大家介绍啤酒的基本知识。通过玻璃长廊,大家来到糖化车间、发酵车间、灌装车间,一路走,一路学习啤酒生产的工艺流程。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参观、理论讲解、实地观摩等多种直观生动的方式,全面细致了解了该企业质量管控举措。希望今后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带大家到食品、药品这些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企业走走看看,提高大家的消费放心度和满意度。

当天上午,市局还举办了质量管理知识讲座暨“质量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张毅教授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质量、品牌与质量管理》的讲座。

本次的活动都是衡阳市2020年“质量月”活动内容。今年9月是第43个全国“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为了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宣传、导入先进的质量、品牌理念,推动全民质量共治,让质量第一的意识深深植入公众的内心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