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中国市场监管学会秘书长吴海峰一行来衡阳开展综合执法改革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23
来源:新闻宣传科

为进一步掌握了解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完成、机构设置以及办案保障等情况,12月21日下午,中国市场监管学会秘书长吴海峰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成效及重点问题研究”课题组一行莅临衡阳开展调研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在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冯建伟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健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在座谈会上,与会的机关科室负责人和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鼓区市场监管局、雁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以及基层所所长代表,紧密围绕课题组提出的调研要求,针对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相关情况及改革后涵盖的执法领域范围、主要职责、执法办案人员的构成、综合执法办案保障情况、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纳入地方政府统一执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与会代表还从“建立健全综合执法工作机制”“推进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人员融合”“规范市场监管执法行为”等方面,结合“事权划分、办案机制、队伍建设、综合保障”等有关情况,深入分析了同层级改革模式的成效利弊。从改革定位认识、综合执法职责界定、执法力量、执法能力、业务培训、履职保障、履职风险等方面,结合当前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堵点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对进一步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向课题组提出了系列意见和建议。

吴海峰对与会人员的发言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将收集整理梳理好这些意见和建议带回去,为课题组后续的研究工作和领导决策提供积极的参考。

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秘书长傅翔、省局稽查局副局长李上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