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第六届市长质量奖公布!四家企业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21-01-06
来源:新闻宣传科

12月31日下午,衡阳市质量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质量大会等会议精神,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市质量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任务,并表彰第六届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朱健向获得第六届市长质量奖的华菱衡钢、金裕环保科技、美蓓达科技、开磷涂料四家企业表示祝贺,并颁发获奖证书。

朱健指出,近年来,衡阳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势催人奋进。下阶段,要继续坚持“质量第一”,进一步增强抓质量工作的政治自觉,把质量提升作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的重要抓手,把质量监管作为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重要环节,把质量强市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名片,在质量强省建设中展现衡阳担当、衡阳作为。

朱健强调,要突出“质量引领”,进一步加快推动现代产业强市建设。聚焦老基地振兴,推动“衡阳制造”向“衡阳质造”转变,严格质量管理,把质量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突出质量标准,力求更多标准发言权,争当企业标准“领跑者”;强化质量创新,提升产品供给质量。聚焦新农村建设,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提升,强化农业污染源头治理,不断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推广“公司+生产基地+农户”的模式,创建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大力发展绿色、有机、无公害的特色农产品。聚焦服务业升级,推动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迈进,让服务业与时代同步,在不断升级中迸发生机活力。

朱健强调,要准确把握好主和次、宽和严、管和建这“三大关系”,进一步凝聚质量强市建设的合力,发挥企业在质量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抓项目、抓标准、抓认证,不断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全面加强质量监管,以审慎包容态度支持质量创新,锲而不舍保障质量安全。

会上,获得省长质量奖的建衡实业董事长何朝晖作经验交流发言,获市长质量奖的企业代表湖南美蓓达董事长赵青华发布《质量宣言》。

衡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宣读第六届市长质量奖表彰通报,副市长彭玉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