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突出“四个最严”,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结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1-14
来源:新闻宣传科


 

1月11日下午,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查找工作不足,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部署安排当前工作重点。

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全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会议要求2021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工作部署上来,夯实工作基础,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创先争优,力争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摸清情况。对全市监管队伍人员组成、监管对象底数、监管方式方法进行大调查大摸底,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二是要探索创新。在贯彻落实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善于总结成果,学习先进经验,勇于探索特色做法,做出衡阳经验。三是争创一流。树立争先创优的年度目标,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案件查办、突出问题整治、疫情防控常态化,真抓实干出成绩,跻身先进行列。

会议明确,要以“四个最严”为总纲领,紧扣当前工作重点,结合全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行动和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突出重点场所,对人群集中、问题易发、影响面广的重点部位,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食品冷冻库等开展抽查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和突出问题整治,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篇文章,保障全市食品安全,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