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1-01-26
来源:新闻宣传科

为认真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成绩,交流探讨2021年工作方向,今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工作务虚会,市局班子成员,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调研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局班子成员,一级、二级、三级、四级调研员就2021年分管工作和协管工作逐一汇报,围绕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依次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新举措,进一步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服从于、服务于全市中心大局工作;干部职工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争先创优的勇气,廉洁奉公的正气,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位居前列。其中,市场主体和企业总数均跃升至全省第二,《湖南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衡阳市场主体情况;专利申请量和发明专利申请量均位居全省第三,增速居全省一类地区第一;建衡实业公司荣获省长质量奖,传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湖南省油茶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并通过验收;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市场扫黑除恶工作均形成了“衡阳经验”,先后两次作为全国唯一的地级市场监管局,在全国性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领域的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市未发生较大的质量安全事故。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表示,2019年的关键词是“融合”,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实现了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的转变;2020的关键词是“理顺”,实现了政通人和、内和外顺、心齐气顺2021年的重点是“提升”:一是要紧跟国家局与省局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要点。简政放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二是要提升质量,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推动湖南省油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衡阳落户;推进国家油茶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立项获批和建设是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争创市级绩效评估年度优秀单位和全市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四是要落实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综合执法、优化营商环境、质量安全、监管能力、知识产权等十大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