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阳芳华带队来衡督查“年关守护(2021)”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27
来源:新闻宣传科


1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阳芳华率专项督查第十组阳重点就《全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方案》中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贯彻落实省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暨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有关内容进行督导督查。

专项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深入衡阳市政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衡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衡阳市恒能燃气有限公司、南岳索道、南岳区12315投诉举报服务平台等,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食品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企业年关守护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细致督查,详细了解南岳索道停运情况及后续设想。督查组一行对督查中发现的成绩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交办并要求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年关守护(2021)”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听取了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之后,阳芳华对衡阳市落实“年关守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保障各项措施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衡阳市局体制改革有序有效,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成绩喜人,“年关守护”工作做到了有方案部署,有措施手段,有督查督办,有典型案例,效果较好。

阳芳华强调,加强安全监管是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保持市场监管领域稳定向好局面的现实需要市场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之弦

阳芳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认真抓好“年关守护”行动;要强化综合监管,认真研究和探索综合执法等工作,厘清“双随机、一公开”和监管执法的关系,证照和行政许可的关系,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的关系,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等关系;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干部培训和业务水平提升,为湖南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衡阳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