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长江十年禁渔“三承诺一倡议”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2-07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落实国家对长江流域实行全面禁捕要求,2月5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长江十年禁渔“三承诺一倡议”活动工作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长江十年禁渔“三承诺一倡议”活动的通知》。餐饮经营单位代表雁城宾馆喜鲍海鲜酒楼食品经营主体代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代表农民伯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承诺发言市餐饮行业协会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作倡议发言

会议指出,衡阳是传统的鱼米之乡,河网密度大,渔业资源丰富,禁渔任务重。开展“三承诺一倡议”活动是推动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的重要举措。

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承诺,全市餐饮企业不采购、不销售来自长江流域禁捕水域的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其制品;不在字号名称、菜谱、广告语中标注含有“江鲜(河鲜)”“长江野生鱼”“长江江鲜”等字样;

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承诺,严格规范平台内的经营活动管理,不为销售长江野生鱼及其制品、非法捕捞渔具等经营活动提供平台服务。

会议要求,相关科室和单位要严格执法,切实管住市场、管住交易、管住消费;餐饮、食品和电商行业要积极履行承诺;对于非法捕捞渔获物,必须做到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共同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