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特种设备科



为深刻吸取邵阳“2.13”大型游乐设施事故教训,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提前全员返岗,紧急部署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求迅速高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县市区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全员出动,采取使用单位“自查自纠”与监管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双结合、双防控的方式,迅速对全市各大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排查工作中,要求使用单位对所有大型游乐设施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建台账、知任务、明责任、定时限、亮进度;监管人员对使用单位进行现场安全检查,核查使用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双向防控,共同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423人次,完成全市20家使用单位,在用72台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2月14日停用的6台广东中山金博游艺设备有限公司设备和9台飞行塔类设备经省特检院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已有13台恢复使用,剩余2台仍停用整改。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强调,要继续加强安全值守,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开展“年关守护”工作“回头看”,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