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场监管部门严把“三关”,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

发布时间: 2021-02-24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衡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执法2777人次,检查经营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贸市场等8721户次(家、个次),查处违规41起;12315热线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电话598件,已经办结435件,确保了全市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节前,衡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风险排查,严把质量安全关;加大执法力度,严把市场秩序关;优化营商环境,严把作风纪律关,为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运转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为确保春节期间消费投诉渠道畅通、消费投诉得到及时有效处理,12315热线安排专人专班进行人工接听,各县市局、城区分局、基层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也放弃节日,安排专人处理消费者投诉。长假期间,全市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电话598件,其中:咨询422件、投诉147件、举报29件,受理并办结的案件435件,办结率达72.7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万余元。

为深刻吸取外地“2.13”大型游乐设施事故教训,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提前全员返岗并全员出动,采取使用单位“自查自纠”与监管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双结合、双防控的方式,迅速对全市各大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截至目前,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检查人员423人次,完成了全市20家使用单位、在用的72台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