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管局专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3月16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会议,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造人人争当“店小二”、个个争做“服务员”的新氛围。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夏日新以《深学笃用营商环境条例 履职践行优化市场环境》为题,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和要求,要求突出市场监管职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精细;聚焦重点疑难解答,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有节有度;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一项新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理解,全面掌握法规要求,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同时,营造人人争当“店小二”、个个争做“服务员”的新氛围。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所需、更是形势所迫,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发扬“店小二精神”,把企业、群众当作“客人”,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者角色,争当“五星级服务员”,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以主动热情、周到细致、关怀备至的服务,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