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6
来源:新闻宣传科


3月25日下午,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局十楼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深源主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作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报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衡阳市“一体两翼”建设的首战之年。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紧紧围绕“提升”这个关键词,重点抓好放权把关,提升市场主体增量;以点带面,提升质量发展层次;严防严控,提升食药安全指数;抓细抓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打假治乱,提升执法办案效能;帮扶引导,提升创新创造活力六个方面工作,不断激发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动能。

市人民副市长彭玉明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创新驱动强内力,鼓励企业争创名牌产品、驰(著)名商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协调、健康发展。要培育队伍担使命,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切实把全市市场监管队伍打造成一支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要强化监管,加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公平秩序,筑牢民生底线,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各县市区政府及两区一园一城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书记)、办公室主任;市局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科室、园区分局及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执法支队和检测中心领导班子;市编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分管领导约共计16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