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新闻宣传科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4月6日下午,中共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百年党史记载着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顽强奋斗的光辉伟业;书写着共产党人的非凡特质和精神内核;彰显着党强大的生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显著的优越性。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学党史、悟思想,通过学史明理,感悟真理伟力;要学党史、强信念,通过学史增信,汲取奋进力量;要学党史、办实事,通过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要学党史、开新局,通过学史力行,扛起时代重任,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市市场监管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突出政治引领、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学史明理”这一主题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切实学深学透党的历史。要不断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进一步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提高思想领域水平。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依次进行研讨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党史、讲政治、办实事、开新局,将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