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新闻宣传科


 

4月8日下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党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今年党建主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二级巡视员夏日新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健生对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的党建工作主要任务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围绕市局“六个提升”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和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实施“一体两翼”战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教育总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针对性、有效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新发展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完善市场准入基础性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提升质量发展高线,筑牢“四大安全”防线,坚守法治监管红线;着力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领头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执法支队、检测中心、计量中心、园区分局、市场监管事务中心、不良反应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务专干、党支部书记1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