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抓好“三法”实施,服务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6-04
来源:新闻宣传科


6月3日上午,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清明一行7人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贯彻实施《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有关情况工作开展检查督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8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就机构改革和队伍建设情况、近年来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贯彻实施“三法”有关情况做详细汇报。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下发后,市市场监管局对照文件要求,就实施“三法”的有关情况迅速开展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掀起了贯彻落实“三法”的热潮。一是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市局党委中心组专门学习了“三法”,及时召开局务会,就贯彻实施“三法”的有关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了“三法”实施任务,明确责任到岗、落实任务到人;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印发了学习手册,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了人手一份。行政审批等窗口单位摆放相关宣传折页,免费向办事群众发放,在市局网站、官方APP设置宣传专栏,强化宣传效果;三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由办公室和后勤中心牵头,对市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是否按要求升降国旗、设计和制作印章、播放国歌等有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相关科室和支部积极配合,并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以“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和“学史力行”为契机,结合普法宣传,开展“三法”知识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行动,切实提升“三法”宣传的广度和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加大广告监督力度,针对线上线下违法使用国旗、国徽、国歌开展商业广告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净化广告和网络空间,杜绝广告领域的政治风险。对制作、销售国旗、国徽的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检查,杜绝不合格的国旗、国徽流入市场。

伍清明对市市场监管局贯彻实施《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行政执法机关,市市场监管局不但要做好规定动作,还要发挥表率作用抓好“三法”实施,并举一反三,在开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执法,切实规范监管行为,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