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全省电线电缆保民生治理专项行动成果发布会暨Ecode标识应用指南(电线电缆)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衡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湖南红网


9月24日,湖南省电线电缆保民生质量治理专项行动暨Ecode标识应用指南(电线电缆)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衡阳市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小波,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省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有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全国部分电线电缆生产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到场参会。

本次会议是湖南省开展“国家第44个质量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质量治理 标准支撑 质量追溯 智慧监管”为主题。会议总结回顾了湖南省开展电线电缆质量治理专项行动基本情况,今年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对全省83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294家直销门店、19家在用电线电缆的建筑工程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发现并消除质量安全风险72个,发现问题企业6家,目前已经完成督促整改。同时,该局通过提高监督抽查比例、严格生产许可管理、提升质量帮扶实效、严打质量违法行为等方式,有效促进了湖南省电线电缆行业发展更加健康、质量水平不断提升,重点工程项目产品质量持续提升,消费安全得到保障。

会议公布了湖南省线电缆领域的典型案例;衡阳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湖南省线缆行业协会代表作了行业承诺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现场。

下午,与会专家还将就Ecode标识应用指南(电线电缆)国家标准编制进行研讨,推动电线电缆行业智慧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