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全面推行“歇业”便利化改革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登记注册科


2022年3月1日正式施行《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首设”制度。衡阳市以此为契机,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出台了《衡阳市全面推行市场主体歇业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歇业了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

5月10日上午,魅皇服饰公司法定代表人带着营业执照来到市政务中心“歇业”专窗,表示公司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想注销,但是为公司经营多年积攒的好口碑表示惋惜。窗口立即告知该公司符合“歇业”条件,办理“歇业”后能保留公司主体资格,同时公司的维持成本大幅降低,还能享受金融财税等助企纾困政策待公司渡过经营困境后,可随时申请复业。

在窗口全程帮办,该公司当场办理了“歇业”手续,成为衡阳市首家“歇业”企业。

据悉,为让“歇业”制度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衡阳市已在各级政务中心设置了“歇业”便利化改革专窗,为符合申请条件的市场主体办理歇业备案、停业登记、社保停缴医保停缴等歇业手续。有需求的市场主体可选择“歇业”便利化改革专窗线下办理或通过“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线上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