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筑牢广告宣传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广告科

    5月18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新闻媒体单位在衡阳日报社召开广告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广告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新闻媒体单位扛牢责任不放松,抓住重点不放手,突出效果不违规,确保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舆情的底线,确保不发布一件违法违规广告,确保广告监管平台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

 2021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导向监督、平台监测、监管执法、审查效能、产业发展和队伍建设,广告监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得到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评价。
    衡阳广播电视台、衡阳日报社代表作了发言。近年来,各媒体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也要讲导向”和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指示,切实贯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政策文件精神,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衔接、互动,自觉接受监管,积极履职尽责,完善规章制度,在广告审核、广告监播上形成工作闭环,认真开展防治结合的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活动,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监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新闻媒体单位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扛牢责任不放松,抓住重点不放手,突出效果不违规,认真领会要求、研判形势、守土尽责,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广告审查,主动接受监管。要坚决禁止借党的二十大名义炒作牟利,坚决禁止借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开展商业广告宣传行为,坚决禁止涉及导向问题、政治敏感性问题以及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告宣传行为,筑牢广告宣传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要切实加强广告审查工作,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教育培训等广告内容要严格审查,尤其是严禁各类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和伪造的“纪念钞”“纪念邮票”等所谓收藏品广告,严禁发布“特供”“专供”广告,暂停发布穿越机广告;要加强广告档案管理,强化协同共治,做好自查自律,净化广告市场秩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