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请您先把食品卫生许可证申请书填写好……”今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坐窗办”形式,为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市《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方案》方案,从5月20日起,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梳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突出问题,聚焦高频事项、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及重点难点事项,局班子成员不定期在服务窗口体验办事能否问明白、跑明白、办明白,找准“难”的症结,找出“堵”的原因,推动各级各部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优化流程,实现“免证办”“容缺办”新突破,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5月以前,市市场监管局其他班子成员,以“亲身办”“帮代办”“陪同办”“坐窗办”“倒推办”等形式进行体验。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把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作为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一项长期工作来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