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8
来源:信用监管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9月7日上午,衡阳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24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前期工作,通报了各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各成员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的重要考核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国评、省评的核心指标,为确保在10月底之前,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任务100%完成,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各部门要将市场监管领域所有日常行政检查事项纳入随机抽查清单,做到应纳尽纳;出台双随机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动态完善执法检查人员库和检查对象专业库。二是要抓紧完成年度抽查计划。会后,要及时召开本部门、本系统双随机监管工作调度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执行步伐,强化对县市区对口指导督促。三是创新开展风险分类监管。要将抽查比例频次与抽查对象信用等级、风险程度挂钩,实现守信者“无事不扰”、失信者“利剑高悬”。在双随机监管过程中,结合赋“码”入企、一“码”护商,突出工作创新亮点,用心用情升级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双随机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的工作目标,齐心协力,笃行实干,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8月底,全市已经制定或接受双随机抽查任务数630项,启动实施509项,抽取检查人员2002人次,抽取检查对象6558户,预计全年抽查企业突破10000户。通过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建立市县乡三级单位账号465个,录入抽查事项288项、检查对象数据634537条、检查人员10225名,归集信息和实施信用风险分类企业100636户。全市13000余户诚信守法企业入驻赋“码”保护平台,通过赋“码”平台实施双随机监管执法1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