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建设“清廉市监”

发布时间: 2022-09-18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推动“三优一清”,大兴廉洁之风, 9月16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清廉市监”机关建设暨“喜迎二十大·廉风润市监”廉政人物故事展启动仪式,倡导以廉政人物为标杆,凝心聚力建设“清廉市监”。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绪平宣布活动开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郑重承诺,并亮出清廉市监机关建设倡议书,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制度,文明规范执法,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压缩会议文件,开展办公用房、红包礼金、公车私用等专项整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指出,廉政建设不仅关乎单位形象和事业兴衰,也关系到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市监干部要知廉崇廉,永葆廉洁之心,守廉护廉,笃行廉洁之事,倡廉促廉,大兴廉洁之风,向廉政人物看起,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作风保障。
    当天,“喜迎二十大·廉风润市监”廉政人物故事展也正式开幕。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展览,学习古代廉吏的廉洁故事和当前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感人事迹。该展将持续半个月,供该局属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参观学习。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科室之间将评选廉洁从政从业的示范科室,激励广大职工树立良好廉政之风。此外,局机关还建立了“清廉之家”图书室,摆放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历史名人传记书籍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等,供市局机关干部职工查阅,让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