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重拳出击!衡阳启动“年关守护(2023)”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2-26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认真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12月26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从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3)”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以及开展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打击传销、市场综合执法等专项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行动本着“防风险、查隐患、强监管、严执法、保安全、惠民生”的基本原则,突出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强化工作要求,强化工作效果。要求各单位把“年关守护(2023)”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深刻认识年末岁初守护市场安全,维护节日市场稳定有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为督促行动落实,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局领导带队组成7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县(市)区督促、指导、检查县(市)区局行动开展情况和企业自查自纠、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严格监管执法,查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强调,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敢于动真碰硬,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