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举行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衡阳)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8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28日上午,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衡阳)启动仪式在步步高广场举行。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旨在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增强监管部门的责任意识,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促进“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食品企业有关负责人代表所属行业依次上台作承诺表态。各部门在现场布置展位,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介绍鉴别食品真伪的方法窍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市场监管部门还在现场组织市民开展“你点我检”问卷调查,进一步提升食品抽检监测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