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资讯 /

在正风肃纪中建设“清廉市监”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8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2月27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生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一二三四级调研员、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科室负责人、纪检专干总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鑫洋作了题为《夯实基础真抓实干为推动衡阳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驻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短板弱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推动“清廉市监”建设,妥善解决遗留问题,纠治了市场监管领域行业风气,净化了市场环境,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局系统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高派驻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高水平建设“清廉市监”,为提高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推进我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在学习实践中把握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找准定位,在正风肃纪中建设清廉机关。要强化主责意识,压实“促廉”之责;推进廉政教育,弘扬“崇廉”之风;完善长效机制,筑牢“养廉”之基;监督关键要素,提升“守廉”之效;严查违纪行为,勇立“护廉”之功。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纪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着力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行业乱象。要发扬斗争精神,针对极个别人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敢于揭丑、敢于亮剑,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调查,依照规定进行党纪政纪处理,不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人员的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干部出现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全年的工作一票否决,年底不得参加评先活动,树立廉政底线“一失全无”的导向。要争先进位,在依法履职中优化干部作风。市市场监管局系统要争当“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争当依法行政的排头兵,争当创优争先的领头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真抓实干、创优争先的实际行动。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纪律建设篇》,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计量测试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