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市市场监管局:紧绷防控弦  筑牢防控线

发布时间: 2021-01-13
来源:新闻宣传科

 1月12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防控机制举措,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等文件和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调度会、专题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局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闻令而动,严阵以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认清当前形势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马虎。

会议明确,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迅速排查漏洞、补齐短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加强网格监管,对冷链食品监管要按照“五有三专一报备”的要求进行严控,对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流通环节监管要严格检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坚持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宣传引导和督办问责,结合年关守护专项整治工作,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